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口医院首倡“无陪护病区”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15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李京 雷闪闪) 近日,汉口医院在我省率先成立了“无陪护病区”。它在泌尿外科甫一面世,就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强烈追捧,连不是泌尿外科的病人都想托门路住进这个“无陪护病区”。

  昨日,病人家属贺女士走进病房时,发现护士正细心地为自己的老伴剪指甲;更让3床张方茂感动的是,护士不仅为他洗了头,还用电吹风吹干了。

  据了解,泌尿外科的“无陪护病区”,就是取消陪护人员,或者有一个家属陪伴,但家属“陪而不护”。护士除了要完成日常的治疗处置、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外,还将承担为病人洗头、洗脚、大小便、剪指甲和擦浴等生活护理工作。汉口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琼芳介绍,该院按照国家物价部门的统一定价收费。护士所做的这一切,并不额外增加病人负担,

  刘琼芳称,“一人住院,全家受累”的现状,困扰患者及家属多年。该院启动“无陪护病区”,只是“护理工作的回归”。据称,该院在充分考虑到绩效考核及补偿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无陪护病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