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交会开幕日签下10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演交会开幕日签下10大单
九艺节艺术家小分队下基层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城亚运场馆建设工地举行。记者乔军伟摄
演交会开幕日签下10大单
演交会现场有很多人排队和“灰太狼”合影留念。记者乔军伟摄

  李洪峰王宴青林雄雷于蓝林元和出席开幕式暨国际项目签约仪式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分别致辞

  开幕式暨国际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10个大单

  广东木偶精品德国巡演项目

  广东音乐《东方天籁》波兰项目

  第二届世界青少年合唱锦标赛项目

  《功夫传奇》欧洲巡演项目

  大型音乐剧《蝶》欧洲巡演项目

  大型杂技剧《西游记》欧洲巡演项目

  粤剧《花月影》卡塔尔国家艺术节项目

  杂技剧《熊猫传奇》欧洲巡演

  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澳洲巡演

  广州芭蕾舞剧巡演项目

  本报讯 (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曹晓亮)昨日上午,九艺节重头戏之一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以下简称“演交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暨国际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广东木偶精品、广东音乐《东方天籁》、粤剧《花月影》、广州芭蕾舞剧等10个项目签下大单。

  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王宴青,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出席签约仪式。董伟、王晓玲分别致辞。徐志彪主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李洪峰、林雄、雷于蓝、林元和共同宣布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开幕。

  董伟在致辞中说,为搭建中国优秀舞台艺术产品推广交易平台,本届艺术节特别举办了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相信此次演出交易会的举办,对于推动中国舞台艺术创作演出的繁荣与发展,对于培育演艺市场、发展演艺产业,对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促进商品贸易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下转A4版)

  目前,已有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院、广东粤剧院、上海京剧院等院团报名,将组成31支小分队参加下基层活动。

  节目主要分两大类:第一类是院团专门挑选演员排演的小型综艺节目,一般每场由10个左右小节目组成;第二类是各专业院团安排的相应剧种选段演唱。

  (紧接A1版)相信在国内外演艺界的积极参与和共同支持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广州一定能举办好本届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为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晓玲在致辞中说,利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举办的机会,同期举办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旨在搭建舞台艺术交易的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这也是本届艺术节的一个重大创新和突破。本次演出交易会展览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70个,演艺超市展位400多个,在短短的时间里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机构和500多人踊跃参展。

  王晓玲表示,本次演出交易会堪称中国演艺产业的集萃,除了展示文艺剧目精品之外,还设立了剧本、导演、演员、服装等展位,并创办了“演艺超市”,为演艺产业的各项生产要素提供了洽谈、交易、合作的平台。演交会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际知名艺术节总监、国内知名艺术家、演出经纪人、导演举办各类专业论坛,还将组织“最受市场欢迎剧目”评选活动。

  王晓玲说,近年来,广州市属文艺院团已全部转企改制,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演艺机构和演出中介组织发育良好,文艺舞台更加开放、更加多元,演出市场日益繁荣,为演出交易会的举办提供了很好的土壤。广州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弘扬岭南文化海纳百川、融贯中西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中国演艺产业的重要基地,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