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护士成医院“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护士成医院“抢手货”
男护士在护理病人。 陈安 摄

  只占护士总数1% 体力好适应高强度护理工作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胡琼珍、孙健)“黄强是我们科的宝贝,经常有女护士向我提意见,说我偏心,老不安排她们和黄强对班!”今天是护士节,提起科里的男护士黄强,珠江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周萍笑称他“很抢手”。其实,珠江医院许多科室都申请招聘男护士,无奈“僧多粥少”,供不应求,目前全院仅有的十几名男护士仅占到护士总数的1%,被戏称为“万红丛中一点绿”。但无论在哪个科室,这些“85后”男护士都是不可多得的“宠儿”。

  “当初考大学,我的第一志愿就是学护理!”黄强是位浓眉大眼的帅气小伙,他告诉记者,如今,本科毕业想进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基本是不可能的,而许多男护生在实习时就已被“预订”,一毕业就成为“抢手货”。去年毕业后,他也如愿以偿地进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成为一名男护士。

  “黄强是我们科里的‘宠儿’!”该院手术室护士长周萍笑称,“经常有女护士向我提意见,说我偏心,老不安排她们和黄强‘对班’!”护士姐妹们喜欢跟男护士“对班”。珠江医院的男护士集中在急诊、重症监护室、手术室、骨科、神经外科等科室。这些科室的护理工作具有挑战性,需随时应对紧急突发状况。男护士有着一些女护士不及的优势,他们体力好,适合高强度的护理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