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省食品QS认证首例行政官司

  本报讯 (记者曾向荣 通讯员杨明伟) 近日,肇庆市鼎湖区食品厂再次传出隆隆的机器声,一条条洁白晶莹剔透、爽滑脆香的意大利通心粉从机械传送带滑落到一个个包装袋里,一批批客商络绎不绝。该厂负责人、被媒体广泛誉称为“米粉大王”、史上“最牛民告官”的农民企业家廖水旺乐哈哈地告诉记者:“我厂拿到QS认证之后,又开始重新生产。在此,十分感谢广东省、肇庆市两级质监局,大家握手言和,以和解拉下‘最牛民告官案’的帷幕;在此,也十分感谢媒体、网络的广泛关注……”

  现年67岁的廖水旺,是一位来自云浮市云安县前锋镇天堂山村的老农民企业家,家族世代以生产米粉为业,其开办的鼎湖食品厂年产2500吨意大利通心粉。2008年5月9日,由于申办食品QS认证未成,遭到了质监部门的查封停产。情急之下、一怒之下,廖水旺在2008年6月先以5宗后又追加2宗共7宗官司将省、市质监局推上被告席。本报2008年6月23日对该案进行了报道。

  广州市海珠区、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市鼎湖区三地法院一并受理了他的7宗“民告官”官司。此事在市、省、中央级的媒体、网络上广泛报道,引起众多人的关注。广东省、肇庆市两级质监部门非常重视,有关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多次来到鼎湖食品厂协商解决,召开座谈会,质监部门人员与其促膝谈心,谈政策、谈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廖水旺诉苦衷、言心声,也认同“食品安全人命关天”的政策理念,但政府部门办事执法亦需依法依规,且要人性化、人情化。双方都各自反思存在的不足之处,且虚心接受对方的意见。

  鼎湖食品厂在接受省、市质监部门的业务指导以后,通过双方良性的沟通,今年3月10日,省质监部门终于给廖水旺发放了编号为QS44121040435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廖水旺也表示非常满意,“民告官和为贵,相逢一笑泯恩仇,再也不会将7宗官司‘纠缠’下去。我将努力把米粉行业做大做强,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生产之中……”廖水旺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