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广高州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广高州模式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深入到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调研。

  新闻追踪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调研

  本报高州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巧文)“把高州经验向全国推广好,那么我国公立医院的改革会红红火火,群众看病就医的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专程到高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调研时如是说。任玉岭对该院如何坚持公益性并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经验甚为赞赏。

  近年来,高州市人民医院推行平价路线,广种薄收,解决了很多低收入病人的就医需要,去住院病人达6.06万人次,已是省级重点医院的规模。该院的经验,被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上誉为“高州模式”,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国务院参事任玉岭的关注。

  目前,任玉岭一行深入高州市人民医院探索,听取了医院的工作汇报,参与了医院职工代表的座谈,咨询了社会群众对医院的评价,并亲身到医院的内科和外科病房,随机和住院病人了解就医的感受。任玉岭说:“我碰到了四川、重庆等地的病人,他们放着大城市不去,来到了这么偏远的高州市人民医院就医。这折射出医院的心究竟是为老百姓着想,还是为赚钱着想的问题。我听到了病人对该院几乎一致的感激,这是很有说服力的。”他认为,在如今市场经济影响无孔不入的年代,高州市人民医院的行医体现了“视个人利益淡如水,视人民利益重如山”的精神,这样的医院太少了。如果全国卫生系统都有这种精神,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群众抱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他强调,要把高州经验向温家宝总理汇报,推动高州经验走向全国。

  “可是,在来高州的路上,我还一直担心此行的收获问题。”随同调研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坦言,“现在我亲身的体会,消除了我的忧虑。高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对待病人时,洋溢着笑容和阳光,这是我在其他地方没有遇到的。”“该院从心出发,用心为病人服务,把病人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我很受触动。”李利宣称,自己愿意作为一个义务宣传员,把“高州模式”、“高州精神”带到全国各地。

  对于大家的赞扬,高州市人民医院的院长钟焕清表示,今后该院还会继续探索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实实在在把党和政府对群众健康的关爱落实到每个患者身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