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总统选举 阿基诺三世胜局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菲律宾总统选举阿基诺三世胜局已定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1日早间公布的总统选举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之子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右图)胜券在握。

  阿基诺三世胜出基于家族声誉、清新形象和“反腐牌”。观察人士认为,一旦上台执政,阿基诺三世将在反腐和经济“战场”二线作战。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1日上午公布最新计票结果。在已统计的78.55%选票中,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基诺三世获得40.2%,遥遥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和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曼努埃尔·比利亚尔,获胜已成定局。

  这一结果公布后,比利亚尔率先认输。得票位居第二的埃斯特拉达尚未承认选举失利。

  这是菲律宾首次引入自动化计票方式。菲律宾选举委员会说,选民热情高涨,大约5000万合格选民中,投票率高达75%。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