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溪地块改造试水“两轮征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记者昨日获悉,荔湾区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南岸路源溪地块试水“两轮征询”制度。

  荔湾区南源街源溪地块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顽疾”所在,尽管区里对这片地区的整治下了很大的力度,但由于街多巷窄以及外来人口复杂、多等客观因素,很难做到彻底整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荔湾区就对外放出了风声,要将该地块纳入旧城改造的项目范围,欲通过改造使之焕然一新。

  但源溪地块内的房屋以及人员构成比较复杂,怎样才能使改造可以顺利地开展呢?今年荔湾区两会期间,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上,一个关于旧城改造的新词“两轮征询制度”跃然纸上,在各方面的客观条件影响下,荔湾区决定将源溪地块作为“两轮征询制度”的试点项目。

  荔湾区城市更新改造办主任郑汉加打了一个比喻,称“两轮征询制度”,就是把以前单方面“谈恋爱”的做法,转变成“你情我愿”地进行改造。

  郑汉加介绍,所谓的“两轮咨询制”,是指在旧城改造中,全面试行事前征询制度。第一轮,征询改造区域居民意愿,同意改造户数的比例达到90%(含90%)以上的,方可启动改造。第二轮,征询改造区域居民对补偿安置方案的意见,在规定时间内,签订附生效条件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居民户数达到2/3以上(含2/3)的,方可实施拆迁。

  郑汉加表示,在第二轮的征询当中,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签约的居民户数达不到2/3以上,改造项目将暂停下来,拆迁部门不会进场拆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