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莞人“几乎不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人网络阅读数量逼近传统阅读

  本报讯 (记者潘彧)“几乎不读书”的莞人占到4%,而通过网络阅读的人数直逼传统阅读,这是记者从莞城图书馆发起的“世界读书日”调查问卷数据中发现的。

  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莞城图书馆对于群众采取了随机抽样的方式进行调查,最后回收有效问卷240份,调查内容包括对于世界图书日的认识,阅读途径和走进图书馆的原因等。在阅读时间上,有4%的莞人选择“几乎不读”。

  从阅读方式选择来看,最多的依然是图书,有136人选择,而网络已经超越杂志称为阅读的第二“首选”,有106人选择。而在去年的调查中,选择网络和手机两项电子媒体阅读的人数仅占三成,折射出目前电子媒体在东莞的发展。

  在“平时爱读的书籍”选择中,超过一半莞人选择了“休闲生活”,相对而言,艺术类书籍和经济管理类书籍在莞人中较为“遇冷”。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