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保卡决不能用来买米买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一季度社保参保人数增长明显,社保局昨网上答疑:

  本报讯 (记者陆勇 通讯员钟道晶)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东莞在社保覆盖面上取得了新的进展。截至3月底,全市五大险种参保达到2160.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27.02万人次,增幅达到 50.72%。昨日,东莞市社保局副局长张亚林、保险关系科科长麦瑞玲等做客东莞阳光网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

  有网友报料称,一些参保人拿着社保卡在市内医保定点药店除了买名贵补品外,还买米、买油和洗衣粉等日用品等。对此张亚林用了“坚决不允许药店这种非法的行为”作答。

  张亚林说,今年初东莞出台了定点零售药店申报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定点零售药店的准入机制,不能为参保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出局,更加符合条件的社会药店进来。

  张亚林也希望参保人珍惜并用好这笔钱,他分析说,部分参保人将卡里的钱拿去买米买油,“但是现在买了,将来你去看病的时候就没钱了,流失以后年老了才发现卡里没钱。所以这项资金是专款专用,是对参保人的保护。”

  同时针对一些企业为降低成本,让员工签不购买社保同意书,或者拖延为员工购买,甚至根本就不购买等行为,麦瑞玲明确回答,“企业所要求员工签订的不购买社保同意书是没有法律效力的”,社保局将出台《对瞒报缴费工资总额的处罚实施方案》,将存在瞒报等情况的企业列入拟处罚对象,如果企业不购买社保,员工可以到社保局投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