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亚运 黄标车拟8月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迎亚运黄标车拟8月限行
世纪莲体育馆是亚运比赛场馆之一。记者何波 摄

  亚运工作专题会议昨召开 新任市委书记陈云贤参会

  本报讯 (记者徐靖、钟敏)昨日下午,佛山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亚运有关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亚运会火炬传递初定于11月2日举行,为保障亚运会期间的大气环境,佛山还将争取在今年8月,启动黄标车分区域分路段限行工作。此外,还将在全市设置196个卡口,启动亚运安保的“护城河”行动。

  市委书记、市长陈云贤表示,亚运工作重点在安保、环保以及各区镇街的一方平安。对于责任不落实、排查整治走过场的现象,要坚决查处追究领导责任,该黄牌警告的黄牌警告,该一票否决的一票否决。

  环境治理:争取8月启动黄标车限行

  作为亚运前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佛山的环境治理一直广受关注。市委书记、市长陈云贤在会上表示,随着亚运的临近,媒体对佛山的关注焦点将很快会转移到环保问题上来,除了水环境的治理外,大气污染的治理也非常重要。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李康文在会上介绍说,佛山目前正在推动黄标车限行,已经编制了逐步限制高排放汽车通行工作方案的讨论稿,同时采取分阶段、分区域、分步对黄标车进行限行,现在正处在征求部门意见的阶段,将争取在8月份实施。

  “佛山目前的黄标车大约有11万辆,不过这个数字一直是动态的,另外已经有50多万辆机动车领取了绿色环保标志。”李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广州等地已经采取了黄标车限行措施,佛山的黄标车限行也是必然趋势。

  “现在方案正在征求各个部门的意见,实施前肯定还会征求公众的意见。”李康文透露,限行的大原则是分区域、分路段、分步实施,但禅桂中心区域将肯定是重点。“考虑到市民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先启动,以后再慢慢扩大范围。”

  李康文还透露,列入亚运会召开前产业结构调整转产重点企业的39家陶瓷厂中,目前已有28家完成整改,列入重点整治单位的125家大气污染企业也已基本落实整改设施。

  安全保卫:196卡哨守护亚运

  在亚运安保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杨建华透露,亚运会期间,将有千余名武警官兵及解放军战士支援佛山赛区的亚运安保工作,佛山境内将设置196个卡哨,每个卡稍将至少配备12名警力。与此同时,广东还与广西、江西、湖南、海南等地签订警务合作协议,全面构筑亚运“护城河”。

  “从9月份开始,广州亚运会四个赛区的安全保卫都将进入实弹演习。”杨建华表示,佛山还将以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为依托,全面净化佛山环境。

  赛事筹备:初定11月2日传递火炬

  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在会上介绍说,目前广州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攻坚阶段。目前,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和岭南明珠体育馆两个比赛场馆的物理隔离、水电供应、消防、弱电、电视转播、媒体记者采访间等设施维修改造正抓紧进行,预计7月底前将基本完成维修改造,8月份进入试运行状态,10月底全面达到比赛使用标准。

  杨振富还透露,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时间自10月10日至11月10日,佛山站排在倒数第二站,初步确定于11月2日举行,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为广州。根据亚组委的安排,佛山站的火炬传递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接力活动,其中广东省派40人,佛山本市选拔40名。

  据介绍,佛山火炬手的选拔,将按照省里的要求,由体育知名人士、赞助商及各个社会团体优秀代表组成。届时火炬传递活动将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及旅游文化节相结合,从而营造“全民亚运”的氛围。

  此外,今年4月份,佛山市卫生局已经组建了两个场馆运行团队,下设医疗服务小组、反兴奋剂小组,以及公共卫生保障小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