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月起下班高峰期17:00~19:00出租车不能交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靖、钟敏 通讯员李荣坤)不少市民都遭遇过下班打车难的问题,这一情况最近有望改善。昨天,记者从佛山市交通局获悉,全市出租车将从6月1日开始实行错峰交班,17:00~19:00之间不能实施交接班,任何司机在此时间段内以交接班等理由拒绝搭载乘客的将按拒载进行处罚。为了确保出租车企业严格相关规定, GPS等科技手段将会被应用于加强对17:00~19:00间违规交接班出租车的检查。

  有出租车公司已提前实施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顺安达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梁丽萍,她表示:“我们公司暂时还没收到出租车错峰交接班的通知,目前我们的司机还是自主协商交接班时间,一旦收到相关通知,公司将会尽快制订细则执行。”

  高明一家出租车公司的谭司机说:“我们公司10天前就已经开始禁止司机在17:00~19:00交接班了。据我所知,以往约有一半司机选择在这时间段交班的。”

  他解释到,下班高峰往往是交通繁忙时期,的士在路上跑也不好赚钱,不少司机宁愿利用这时间去加油、交接班。“现在我们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的,违反规定交接班得不偿失,一旦违规三次就要暂停营运资格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