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生可持笔记本“移动查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首个“万兆带宽”系统启用

  本报讯 (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段园晖)昨日,佛山市首个“万兆带宽”系统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启用。该系统启用后,医生只需拿着笔记本,就可以在医院任何位置可随时查阅病人文字、甚至是图片资料,还可以指导其他医生对病人作出合理的诊断性治疗,实现“移动查房”。

  市民将可无线预约挂号

  市一医计算机中心主任黄慧勇表示,之前的千兆带宽在传输病理图像时,其速度无法令人满意,而万兆带宽的启用,将提高医生诊治效率。

  市一医院院长王跃建介绍称:“该系统启用后,我们会与移动、电信等部门进行协商,从技术层面,让市民通过无线传输,实现门诊预约挂号。”

  记者还了解到,市一医院还将使用该系统,实施“阳光用药监控”,即每个月公布各科室所开出的药量,将医院每个月开出量较多的药品进行排名,从而让医生用药实现“阳光”。

  此外,医院还将依托高性能的万兆网络,全面实施电子病历和临床路径系统,实现移动查房护理等无线应用,量化绩效管理,使得医院在数字化管理方面取得一些示范性效应。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