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工堵塞排水口数十纺织厂遭水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施工堵塞排水口数十纺织厂遭水浸?
厂主称损失惨重,索赔却遇到困难。记者龙成通摄

  事发禅城玉带针织城 厂主称损失超百万元

  本报讯 (记者张涨)阿苏是禅城玉带针织城一间针织厂的老板,连日来的大雨致使针织城西侧区域发生水浸,“特别是7号凌晨的那场大雨,几十家纺织厂都进了水,积水有20公分高。”据介绍,当天共有39家企业遭到水浸,有厂主估计损失总额超过一百万元。

  厂主:

  与南北大涌施工有关

  “7号晚上,玉带针织城的西侧,7路~11路的厂房都出现了水浸。”有厂主告诉记者,大雨过后,共有39间工厂遭遇水浸,“经济损失有100多万元。”一名厂主对记者说,他们已经联合数十名老板,写信向街道办反映情况,并要求有关方面给出相应的赔偿。

  采访中,多名厂主称这是玉带针织城投入使用来第一次遭遇水浸,“十几年了,比前几天还大的雨都有过,都没水浸。”厂主们表示,可能是针织城一侧的南北大涌施工,造成该片区排水管网堵塞导致水浸。在几名厂主的带领下,记者看到针织城西侧即是南北大涌,“那就是排水管道,之前被施工人员用沙包塞住了,水浸后才挖开。”有厂主说。

  有当地居民称,南北大涌该河段施工是不久前开始的,“以前从来没有过水浸,工程开工后第一次下大雨就发生了。”

  回应:

  工程施工堵塞排水口

  针对水浸发生的原因,佛山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南北大涌在整治工程中并未完全封闭,“只堵了一头,客观上对于排水确实会有影响,但与水浸有没有直接关系尚不能确定。”

  而张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调查认为水浸原因一方面是短时间雨量太大,“另一方面由于该片区南北大涌施工、禅西大道施工以及佛开高速扩建工程都在进行之中,有些排水口被堵塞了。”同时,该负责人称关于受损厂企的赔偿问题,街道办正在与施工单位进行协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