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搭”餐桌百变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混搭”餐桌百变诱人
卷云靠背的木椅和餐桌。
“混搭”餐桌百变诱人
“百搭”花瓣桌餐椅。

  文/记者上官建庆

  通讯员钟永宏

  图/记者张宇杰

  民以食为天,作为餐厅家具的重头戏,餐桌椅在为人们的家居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打造个性独特的就餐空间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昨天,记者走访乐从顺联北区家私城和禅城的红苹果等家居生活馆时,发现餐桌的变化远不及椅子来得快,而围绕着时尚宗旨,将餐桌与椅子随意“混搭”,也能呈现出令人惊艳的“百变”效果,从而更受市场与消费者欢迎。

  [市场扫描]个性餐桌椅受追捧

  流线型的美腿、卷曲妖娆的椅背、可伸缩拉合的桌面、深沉内敛的色泽……昨天,记者刚一走进乐从顺联北区家私城一家具展馆,便被里面造型独特、充满时尚魅力的餐桌椅吸引住了。这些餐桌或方或圆,餐椅的造型款式与配饰软包等千变万化妙趣横生,令质朴的餐桌椅流露出与众不同的时尚另类风情。

  据导购小姐介绍,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品位的提高,作为餐厅重要配置之一的餐桌椅也在悄悄“变身”,款型变得越来越时尚,装饰点缀也变得越来越具个性品位。从集中式优雅与西式简洁于一体的时尚红木餐桌椅,到像向日葵一样尽情盛放的田园式餐桌椅,以及可伸宿开合的多功能组合餐桌椅等,各种风格的餐桌椅争奇斗艳,呈现出各自不同的妖娆与魅力。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品位的不断提高,越是款式独具时尚品位的餐桌椅,越受消费者欢迎,销量越好。

  [个性解读]桌椅“百搭”更出彩

  与以往一款餐桌搭配一种款式的餐椅不同,今年新出的餐桌与餐椅也可以随意“混搭”,摇身“百变”,从而演绎出不同的风格特性与个性品位。

  在一家具展场,记者看到一款花瓣造型的餐椅,当它与简约的长方形餐桌搭配时,营造出的是一种现代简约风格的餐厅风景;而当它与颜色材质相同的圆形可拉合式餐桌搭配时,又犹如6瓣巨大的花瓣围绕着一朵硕大的向日葵花盘,整体造型娇艳妩媚。

  在多个品牌的家具展馆,记者都见到了这种“百搭”型餐桌椅。据业内人士介绍,此类餐桌椅的款型设计相对简洁时尚,基本以现代风格为主,其中餐桌的设计变化不会太大,基本是以不变应万变,不同风格的演绎完全依靠餐椅的变化来展开,而餐椅的设计变化也主要是体现在椅背和椅腿的变化上面,椅背和椅脚越来越矮、越来越花枝招展是目前餐桌椅追求百变的主要趋势之一。

  [花样餐桌逐个睇]

  多功能拉合餐桌椅

  最令小户型家庭心动的时尚新款。由于活动桌板平时可以放下,来客人待需要扩大餐桌时再放上来,非常省空间且简便实用。

  适配家具:

  可适配大、小户形家居,与现代风格的家具均可以搭配,一套市场价3500元~9160元都可以买到。

  “百搭”花瓣餐桌椅

  花瓣桌变化的是椅子,其设计妙处均在椅背和椅腿上。融入了花瓣造型的餐桌椅,打破了餐桌椅原本的粗笨与单调。

  适配家具:

  可搭配大、小户型家居,与现代风格的家具等均可以搭配,6椅1桌套组的市场售价为6000元~9000元/套。

  时尚红木餐桌椅

  简约现代的造型、雕刻着云纹装饰的纤秀美腿和直背餐椅等,时尚红木餐桌椅采用香榄木制作,不仅防腐防虫且硬度极高。

  适配家居:

  可搭配现代简中式、东南亚式、日式等多种风格的家具,一套市场售价为2万~2.6万元。

  选购餐桌关注四重点

  餐桌布局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食欲,同时对家庭成员的和谐相处也有很大影响,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购餐桌椅应重点关注四方面。

  关注一 餐桌宜圆不宜尖

  家居餐桌是一家人团聚的地方,因此应尽量避免选择尖角多的餐角,一般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其中圆形餐桌形如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一些不规则桌面的餐桌,则更适合两人小天地使用,显得温馨自然。

  关注二 颜色宜静不宜动

  一般餐桌椅的颜色宜选用比较中性的色彩,给人的感觉平稳安宁,和谐温馨。

  关注三 大小适中勿贪大

  餐桌椅应与家居风格整体搭配,如果家居面积较小或家庭人员较少,太大的餐桌会反而会影响家居和谐。

  关注四 隐藏处配件很关键

  如果是选择可伸缩拉合的多功能餐桌,不仅要关注餐桌椅的面板和材质,还要关注隐藏在下面的五金配件,这也是多功能餐桌的产品质量关键环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