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礼仪小姐扮靓黑龙江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4: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张雪芬 张巍

  在上海世博园黑龙江馆内,有18位靓丽的女孩担当礼仪服务者,其中9人来自哈尔滨第26职业高中。她们美丽的外表、脱俗的气质、不懈的勤奋工作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黑龙江馆的“形象大使”。

  优美站姿,6个小时不动

  每天早晨5时许,作为早班的礼仪服务志愿者,哈26职的9名女孩子早已起床,洗漱、化妆、做头发。吃完早饭,女孩们迅速赶到黑龙江馆。

  按照分工,4名女孩分别站在黑龙江馆的两个门前做迎宾服务。她们的要求很严格:穿着10厘米高的高跟鞋,保持固定的站姿,近6个小时不动。只要有游客经过,她们就要鞠躬问好。因为游客太多,几名女孩频繁地鞠躬,不一会儿就开始眩晕、冒汗。馆内的5名女孩任务更不轻松,一刻不停地为游客们讲解馆内不同展区,很快就口干舌燥,却没有时间喝水和休息。

  维持馆内外秩序,“微笑服务”打动游客

  世博会开幕以来,由于客流量大,为了避免馆内拥挤造成安全隐患,游客分批分量进入馆内参观。有的游客对此不理解,不肯排队等候。站在门口的4位女孩不停地微笑着跟游客解释,既要让游客按照秩序进入,又不能让游客感到不满意。无论游客多急躁,女孩们都保持微笑……看到有老人或婴幼儿,女孩们会引领他们走“绿色通道”,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

  直到15时许,另一组的9名礼仪服务志愿者上岗,哈尔滨女孩才能休息。

  带队老师现场给女孩子“把关”

  除了18名礼仪服务志愿者,还有一名年轻靓丽的女孩一直在黑龙江馆内外忙碌着,她就是礼仪服务志愿者的带队老师于微,她负责女孩们的衣食住行、安全等每一个细节。同时,女孩们在现场工作时,于微要一直对她们进行协调和“监督”,哪个女孩的站姿走形了、丝巾歪了、妆掉了,于微都会马上帮其改正。因为女孩们太“打眼”,经常有游客友好地与她们合影留念。

  于微说,这些“90后”的孩子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艰苦训练,十分不容易,一定要让她们以最完美的姿态为世博会服务。

  作为馆内工作人员,礼仪服务志愿者可以到其他馆内自由参观,然而,这些女孩每天工作在黑龙江馆内,除了工作,还要学习有关世博服务的英语口语等,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女孩们希望,一旦有空,一定好好参观其他展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