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幼儿教师工资有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1日讯 (记者赵明 陈彤彤)“我是历城的一名农村幼儿教师,我们工资太低了,不知什么时候能涨?”近日,一时报Q友向本报新闻110反映。

  时报Q友“雪儿”称,她是历城区的一名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很低,想咨询一下教育局有无计划提高待遇。对此,历城区教育局体卫艺与学前教育科科长刘忠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中旬,历城区教育局通过了《关于在农村幼儿教师中实施完善用人机制提高工资待遇的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并向郭店、港沟等镇下发了通知,对幼儿园教师管理及工资待遇进行试点改革。

  据了解,试点各镇将建立幼儿教师工资增长机制,在达到城镇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上,逐年或定期为幼儿教师增长工资。试点各镇将与镇办、村办幼儿园的教师签订劳动合同,为符合条件的教师缴纳养老保险,对于不符合养老保险缴纳条件的超龄教师,发放相应的养老保险补助。

  此外,试点各镇将对幼儿教师进行公开招聘,优先聘用年龄25岁以下、幼教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试点各镇还将组织参加区级以上幼儿教师的培训,争取三年内全镇幼儿教师轮训一遍;试点各镇还将建立针对50岁以上和已不适应从事幼教工作的幼儿教师的退养制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