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女孩同时征服北大、剑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高三女孩同时征服北大、剑桥
鲁美辰 林江丽 摄

  日前,省实验中学高三十六班的女孩鲁美辰获得北大保送资格,同时收到剑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目前,她已选择去剑桥读书,这个自认为从来不叛逆的乖女孩说,将来自己要像居里夫人一样研究化学。

  她:同时征服北大、剑桥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去剑桥大学读书。”今天下午,记者在省实验中学图书馆见到鲁美辰时,她正在阅览室复习英语。穿着校服的鲁美辰,看上去就像隔壁邻居家的小女孩。

  鲁美辰是从济南实验初中被保送到省实验中学的。高一时,她曾参加数学竞赛的学习,但后来感觉不适合自己,就转到化学竞赛的学习中。没想到,她迷上了化学。鲁美辰曾两次获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这让她具备了被保送的资格。

  后来在学校推荐下,鲁美辰将保送目标盯上了北大。“我喜欢化学,而北大的化学学科比较强,所以我就希望去北大读书。”鲁美辰说,自己顺利通过了北大的保送生测试,北大向鲁美辰抛出了“橄榄枝”。

  在去年剑桥大学到中国选拔优秀生源时,鲁美辰在周围人的鼓励下,向剑桥大学提交了申请简历,她依旧是一门心思要读化学,即使去剑桥大学,一样要学化学,否则她就会改变目标。通过笔试后,鲁美辰和来自全国的200余名优秀考生一起去上海参加面试。鲁美辰对化学的热爱和平时过硬的成绩打动了面试官,顺利通过面试。

  她:也曾迷恋电脑游戏

  鲁美辰认为自己并不聪明,能得到两所名校的青睐,与平时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初中时,鲁美辰上过辅导班,补习英语等。升入高中后,她再也没上过辅导班,也很少熬夜学习。尽管爸爸妈妈对她管教较严,但鲁美辰说自己从来没有过叛逆,一直都很乖。

  没事时,鲁美辰很少出去逛街、K歌,更喜欢在家里做些化学竞赛的题目,找些与化学相关的书籍来看。上高中时,鲁美辰已开始自己看大学里的化学课本。尽管会面对很多难题,但这种挑战自己的感觉让她很享受。

  鲁美辰也有自己的小秘密,被保送到高中的那个暑假,鲁美辰迷上了玩游戏。每天,爸爸妈妈去上班后,她就躲在家里玩游戏。当爸爸妈妈回来后“查岗”时,她就谎称自己在看电视。

  但这种情况并没有维持多久。后来,鲁美辰迷上了化学,强行让自己删掉了游戏,还主动向爸爸妈妈老实交代了曾迷上游戏的经历。

  她:梦想当科学家研究化学

  尽管父母觉得女儿考得越好越有面子,但很少给鲁美辰太多压力。鲁美辰在班里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作为化学课代表,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能研究化学,然后做一名优秀的化学研究员,接触核心的化工技术。

  平时,鲁美辰喜欢拉小提琴,并已过了7级。有时,她还喜欢找英文原版书来看。因为已确定了录取学校,鲁美辰有了更多时间开发自己的兴趣。她开始更多地拓展爱好。现在,她也喜欢拉着妈妈去逛街。

  鲁美辰希望自己将来像居里夫人一样研究化学,目前,她已决定选择去剑桥读书,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记者林江丽 实习生朱文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