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四个月全市新增就业3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昨天从市就业办获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5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3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9%。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87万人。

  据介绍,随着经济回暖,今年以来,很多企业出现较大用工缺口。针对企业用工需求的加大,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着力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帮助更多的求职者找到工作。刚刚结束的“春风行动”,以“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共举办了56场大型专场招聘会,组织2099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1.8万个;16万余名农业富余劳动力参会求职,5.12万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措施,通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缴费费率,允许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并通过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培训补贴的方式,鼓励和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稳定企业职工就业岗位。目前,已有近100户企业进行了书面申报,各项申报材料正在审核中。

  (记者徐传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