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卫街有个爱管事的“义务后勤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58岁的李凌振很忙,巡逻、看车、看孩子……社区大小事儿都缺不了他。前卫街的孩子们喊他“李爷爷”,前卫街的居民叫他“李后勤”。

  李凌振原是三建公司土木建筑工,工作期间担任突击队长,曾多次获单位先进工作者。内退后,突击队长的那股子劲儿被他带进了社区。李凌振的住所正好位于505号楼的西头儿,这里是居民进入社区广场的一个必经路口。10多年来,他在这里,为居民们无私地服务着。

  社区的小学生都知道,放学后家里没有人不用担心,可以到李爷爷家去做功课。玩累了就到李爷爷家要水喝,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社区的很多老人也都喜欢到李凌振家聊天,李凌振家里的马扎就是给他们准备的。前一段时间,社区修建健身广场,粉刷周围楼体楼道,有两户居民因害怕损害住宅不让施工。李凌振利用聊天的时候给他们做通了工作,保证了施工的进行,小区漂亮了,居民看着也高兴。

  在李凌振家门口,经常放着若干辆自行车,有时还有包裹等。来往的居民甭管什么往李老师这里一放,就放心地办事去了,回来时拿着保证完好无损。多年来,这里成了居民们免费的小件寄存处。

  李凌振总是有忙不完的活儿。岔路街小区是老居民区,化粪池、下水道堵塞是常有的事情,他只要看到有堵塞现象就拿着竹竿去疏通。每天他都要在小区里巡视一下,看看有没有堵塞现象。

  李凌振还喜欢养花,他在居住的门外养了许多花。浇水、施肥、修剪枝叶……经过他长期地细心呵护,小花园里花团锦簇,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最近,小区建广场,李凌振自告奋勇认养了5棵树。

  他说,只要是社区里的事儿他都要继续“管”下去。

  (记者范俐鑫)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