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捡来的孩子不是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听爸爸说,您在我出生不久就把我扔了。我多么希望爸爸在撒谎。妈妈可能是不小心把我弄丢了,说不定妈妈还在着急地找我呢。爸爸说是在河南捡的我,去济南一定是离妈妈越来越近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谁瞎编的。谁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才不相信呢。没爸的孩子才像根草呢,我老爸对我的好能顶三个妈妈。”

  ——— 辽宁四年级的小学生,患先天性脊柱裂的13岁女孩来济南途中日记

  时报5月11日讯 (记者黄智义)13年前,王希胜捡了一病婴,“吓跑”了女友。13年来,养女的病情越来越重,大小便失禁,依然打着光棍的王希胜举债两万元,带养女来济治病。他期冀自己名字的寓意能够成真,迎来人生路上的一次胜利。捡回病婴 “吓跑”女友

  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骨矫形医院见到王希胜和他的养女小翠。小翠今年13岁,背部长着一个肉瘤,走不了多远就会摔倒。

  王希胜说,他今年49岁,是辽宁人。1995年,他和妻子离婚。随后到河南打工,交了一个女朋友。1997年5月,他在河南一村庄捡了个被人遗弃的女婴。当时女婴不满两个月,背部长着一个鸡蛋大小的肉瘤。别人都说女婴有病,但他还是收留了女婴。

  女友对王希胜很好,但女友的家人听说他抱养了一个女婴后,逼迫她和王希胜断绝了来往。

  为了养女 至今单身

  王希胜带着女婴回到辽宁,给其起名小翠。后来,小翠背部的肉瘤越长越大,经检查是先天性脊柱裂。6岁时,小翠开始大小便失禁。

  王希胜在小翠8岁时将其送进了小学。为养育小翠,他再也没有谈过女朋友,至今打着光棍。小翠也很争气,学习一直是班上的前两名,字也写得非常好,如今是小学四年级学生。

  马上要到镇上读五年级了,小翠仍无法独立生活。为了小翠的未来,王希胜向亲戚朋友借了两万元,于5月8日乘车前来济南求医。

  一个老爸 能顶仨妈

  在火车上,小翠写了一篇日记。日记里写道:“今天第一次坐火车去济南看病,我真高兴。因为看好了病我身上就再也不会有臭味了。对面的一个小朋友说明天是母亲节,她要给妈妈偷偷送个礼物,给妈妈一个惊喜,可我把礼物送给谁呢?妈妈,您在哪里?”

  “听爸爸说,您在我出生不久就把我扔了。我多么希望爸爸在撒谎。妈妈可能是不小心把我弄丢了,说不定妈妈还在着急地找我呢。爸爸说是在河南捡的我,去济南一定是离妈妈越来越近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是谁瞎编的。谁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才不相信呢。没爸的孩子才像根草呢,我老爸对我的好能顶三个妈妈。哼!爸爸,你高兴了吧!”

  坚持十三载 他愿继续扛

  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翠患的是先天性脊柱裂并大小便失禁,肾积水,膀胱炎,治疗费用需八九万元。

  考虑到王希胜的家庭状况,医院决定减免两万元,但治疗费仍然不够。王希胜说:“我一个人扛了13年,如果能够扛下去,我还会坚持到底!我的名字叫‘希胜’,希望这一次是胜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