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首个社区警务QQ群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1日讯 (记者殷玉国)“滴滴滴……”今天上午,市中区魏家庄社区警务QQ群响了起来,民警马勇刚立即点开窗口,辖区一名群众询问办暂住证的问题,他立即回复。今天,济南首个派出所社区QQ群正式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前不久,魏家庄派出所民警马勇刚、徐炳光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现在不少群众都有QQ号。两人突发奇想,建立一个社区警务QQ群,让辖区居民加入该群,民警不但随时受理和解答辖区单位或居民的询问,还可以根据辖区的治安状况不定期发布预警信息。社区QQ群号一公布,辖区的居民纷纷加入,魏家庄办事处、魏家庄社区居委会、林祥街居委会、永庆街居委会及辖区一些酒店、学校等单位也成为群里的一员。试运行一个月的时间,社区服务QQ群接到辖区居民咨询46起,接到群众网上报警8起。

  小QQ,大实事。日前,从外地来济南做生意的范女士对魏家庄辖区情况不太熟悉,因忙着做生意,她3岁的孩子要上幼儿园,但她不知道带孩子去哪个幼儿园,便加入该社区QQ群,向民警求助。民警与范女士取得联系,并与其通过QQ在线交流,民警帮她联系到辖区一家幼儿园。还有不少居民通过QQ咨询有关落户、办理暂住证等问题。

  除了咨询问题外,有热心居民还在QQ群里提供各种线索,协助民警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同时,作为群主的民警也定期发布一些辖区警情信息,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魏家庄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说,辖区群众 可 以 通 过 QQ 群 号(100393767)随时随地反映治安问题、投诉建议、咨询等,实现与民警即时互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