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城义工启动“幼教援川”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1日讯 (记者林江丽)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但来自泉城的牵挂依旧。灾区的重建进行得怎样了?泉城义工结对资助的22名灾区孩子长高了吗?明天,泉城义工一行将重返灾区,去看望那些被泉城市民时刻牵挂的孩子们。同时,泉城义工联络站将启动“幼教援川”计划,泉城义工幼教专家团将赴灾区,为绵阳的幼儿教师提供高水平免费培训。

  自2008年抗震救灾起,泉城义工与绵阳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震后第二天,济南时报泉城义工联络站向6万名泉城义工发出“血援同胞”的倡议;震后第三天,泉城义工赶往灾区,前后四批到前线参与救灾;中央公布了山东对口支援绵阳后,泉城义工赈灾车队载着四大车价值38万余元的救灾物品连夜赶赴绵阳;对于来济疗伤的灾区伤员,泉城义工200人的陪护团三班轮流进行陪护;6月中旬,泉城义工募集4万余册图书送往灾区,在擂鼓、平武、北川等重灾区建立10所爱心图书室;接9名绵阳聋儿来济进行康复性训练;2009年5月,泉城义工重返灾区,结对资助了22名灾区贫困儿童……

  就这样,北川、绵阳、平武这些曾经陌生的名字,在泉城市民心中变得不一样了。在那里,有来自济南的援建队在加紧灾后重建;在那里,有我们资助的孩子在健康成长;在那里,有我们曾经历伤痛的亲人在翘首以待……

  在5·12大地震发生两年后,泉城义工将再次重返灾区,启动“幼教援川”计划。泉城义工集体——— 山东银座·英才幼教集团派出经验丰富的幼教专家团,由著名幼教专家赵春梅女士亲自率领,为灾区幼教界送去宝贵的“脑力”。

  “这些年山东的幼儿教育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我们这次赴川将为绵阳全市的幼儿教师骨干提供免费培训,更多课程还可通过远程培训的方式进行,希望能为灾区的幼教发展提供一点启发。”泉城义工幼教专家团的焦敏对记者说。

  得知记者一行将再度赴川,去年结对资助灾区贫困儿童的几位爱心人士决定与记者同行,亲自看望他们帮助过的孩子。有的资助人为孩子送来衣服及学习用品,希望记者将他们的心意带给灾区的孩子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