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凑不齐污水管维修费15户居民继续遭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1日讯 (记者文洁)5月8日,本报报道了千佛山东路39-1号院4号楼4单元前道路下沉,造成污水管道损坏污水外溢4个多月一事。记者今天了解到,由于维修费用没有凑齐,15户业主还要继续闻臭味。小区主干道塌陷15户业主遭殃

  千佛山东路39-1号院有4栋居民楼,几年前小区交通就实行微循环,车辆进入小区只能单向行驶。这样,进入小区的车辆几乎都会经过4单元门前的道路。

  春节前,4单元业主发现地下室有污水,春节过后,整个地下室里都淌满了污水,污水深达5厘米左右。

  “污水浸泡地下室,我们把东西搬出来就行了,可最让我们难受的是污水泛出的臭味!”住在该单元101的王女士说,自从地下室淌满污水后,他们家就被臭味包围了,即使不开窗户,家里也满是厕所的味道。

  费用凑不齐臭水继续淌

  在4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了一张物业张贴的维修收费通知。通知称“本单元门口路面已下沉,造成污水管道损坏,污水因此渗进地下室。因小区没有维修基金,此项维修需住户分摊来完成,工程造价约为5500元,平均每户367元……”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单元15户业主已经有10户业主交钱了,还剩5户业主没有交钱,所以没法进行维修。

  记者通过12345了解到,这个院虽然没有公共维修基金,但有产权单位,所以维修应该是由产权单位也就是开发建设单位进行维修。

  “我们找不到人管呀,我们这个小区虽然是封闭式小区,看似有人管,其实没有人管。近20年了,小区道路破损得不成样子了,一直没有人维修过。”王女士告诉记者。

  15户业主何时不用再忍受臭味,记者将继续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