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轮生物灭绝或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23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5月10日电】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0日在伦敦发布《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报告第三版。参与发布会的英国专家说,报告显示全球生物多样性快速减少的势头并未放缓,地球可能正在经历第六次生物大灭绝事件,而人类活动是主要原因之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发言人尼克·纳托尔说,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但全球未能实现此前承诺的到2010年生物多样性减少速度显著放慢的目标。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专家、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活动英国协调人罗伯特·布卢姆菲尔德警告说,人类活动可能正在导致地球历史上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过去,由于陨石撞击等自然原因,地球曾经历5次大规模的生物灭绝事件,例如约65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事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