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父亲挥拳砸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现 场

  昨天中午,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中山医院找到了彭沫槐。12岁的彭沫槐就读于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6年级,现在正积极为初中升学做着准备。

  5岁就学游泳

  中山医院手术室外,彭沫槐的家人焦急地守候着。孩子的爸爸彭代明从外面匆匆赶来,背靠墙壁,沉默了几分钟,一拳打向墙壁,“娃儿明天就要参加游泳比赛,怎么会出这种事。”这一拳,也让彭沫槐的妈妈霎时红了眼眶。

  送到医院的时候,彭沫槐左肩上一团血肉模糊,左脸青淤,“左肩那块,一大块肉没有了。”58岁的彭代明在40多岁的时候才得了这个儿子,一直以来,听话、懂事的彭沫槐都是一家人的骄傲。

  出生才8个月的时候,家里人就有意识地开始培养彭沫槐,没事就把他放到水里泡着,一边牙牙学语,一边学着游泳。彭沫槐5岁的时候,家里人为他找了教练,开始对彭沫槐进行专业化的游泳训练。

  多次参赛拿奖

  为了学习游泳,彭沫槐与同龄孩子相比,失去了许多玩乐的时间。一年365天,除了周日休息,每天放学后,彭沫槐还得带着训练器材,从渝中区赶到九龙坡区参加游泳训练。他最擅长的,是蛙泳和自由泳。

  两年前,他被选入重庆朱毅育龙游泳俱乐部,彭代明着实高兴了一番,“这个俱乐部不是说进就能进的,必须经过严格的考核,被认可了,才会被录取。”

  2008年,彭沫槐参加“迎亚运”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广东分区赛,获得了200米混合泳冠军、4×50米混合泳亚军。此外,他还多次代表渝中区和学校参加各种比赛。

  “我们也不指望孩子一定能进国家队。就现在而言,他对自己喜欢的事情付出了,我们支持他,就足够了。”彭代明说。

  从不要人接送

  彭沫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黄老师说,彭沫槐是个很听话的孩子,脾气好,与班上所有同学都处得很好,“情商很高”。

  彭沫槐住在渝中区家乐福附近,从6岁起,彭沫槐就自己坐车上下学,从来不要家长接送。家里人曾经不放心,悄悄跟在后面观察,没想到,还被彭沫槐来了个“反侦察”,从那以后,家里人也放心了,一直由着他自己上学、放学。

  昨天进手术室前,彭沫槐一直嚷着肚子痛,这让彭代明心都抓紧了。“我以前出过事,脾脏破裂被切除了,我怕同样的事又发生在我儿子身上。”而彭代明最怕的,是儿子以后再也不能参加游泳比赛了。

  到下午4点多,记者了解到,彭沫槐已经进行完手术,左肩胛骨骨折,身上有多处擦伤,内脏有渗血现象,医生说,48个小时内还处于危险期,需要继续观察。

  本报记者 林祺 刘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