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成年人手机是否应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目前,使用手机的未成年人大幅增加,手机网络不良信息、网络游戏和网络聊天也成为导致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重要因素。

  不少学校、家长、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强烈要求实行手机卡实名制度,限制对未成年人使用的手机开通互联网接入服务,或者在目前不能普遍实行实名制的情况下,对未成年人使用的手机实行实名登记,限制开通上网功能。

  这一条为何没写进草案?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颖嘉解释,该问题比较复杂,通信管理部门和服务企业认为难以实施,因此暂未写入草案。但草案做了相关的两条规定,一是要求父母引导和监督其未成年子女正确使用互联网,审慎开通手机上网功能,二是要求学校建立管理制度,规范学生在校使用移动通讯工具的行为。

  杨颖嘉说,至于是否实行手机卡实名制度,建议在审议中进一步研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