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重庆带来6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给重庆带来6大利好

  有利于积聚物流

  物流就是财流。今后,重庆乃至四川、云南、贵州等周边地区的大量货物都可利用“区港联动”和“水空一体”的优势出口,为企业搭建一条方便、快捷的物流通道,成为辐射整个西部地区的物流中心枢纽和最大的物流开放平台。

  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

  在保税港区,国内货物一入港区就视为出口,即可马上申请退税,突破了以往要货物必须离境方可退税的限制,提高了企业的资金流转速度。

  可以使货物通关提速

  保税港区内的所有货物,都可采用“提前申报、货到验放”的通关方式,一次性报关。区内企业之间货物流转也不用再向海关报关,企业通关速度大大提升。

  可吸引更多外来投资

  重庆保税港区具备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覆盖最全面、功能最优惠的政策条件,可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投资。尤其是金融风暴背景下,有望成为沿海众多加工贸易型企业梯度转移的最佳避风港。

  有利于促进就业

  随着外来投资的增多、产业集聚以及园区建设,将吸引众多加工贸易企业进驻重庆,从而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有利吸引高新产业

  高新技术产业将向重庆聚集,搭建重庆企业实施“引进来”的通道和“走出去”的跳板,从而提高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国际竞争能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