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指定商品假货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5: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鹏):今天距离南非世界杯的开幕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知道,越是临近这种重大赛事的开幕,相关的吉祥物、纪念品啊就越是畅销。作为当今最赚钱的国际体育赛事,国际足联方面当然又到了赚的盆满钵满的时候了。不过最近,国际足联和南非相关方面却为假冒仿制产品在南非各大城市的畅销犯起了愁。

  在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的许多繁忙的十字路口,小商贩们手里挥舞着一些参赛国家队的队服,朝过往的司机和行人进行吆喝和叫卖。这些小商贩们早就掌握了警察的行动规律,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逃之夭夭,警察也拿他们无可奈何。

  根据南非海关的数据,今年以来,南非海关已经没收了价值达1亿兰特(折合1400多万美元)的仿制球队球服,这些球服主要来自亚洲国家。另外,从1月份至今,南非法院已经收到了100多件关于涉嫌仿制世界杯指定商品的案例。尽管海关、法院和警方采取了各种措施,但还是不能阻止仿冒商品在南非的广泛流行。除了各国的队服,印有国际足联标志的T恤衫、帽子、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Zakumi等商品的仿制品最为畅销。

  根据南非法律规定,兜售假冒仿制产品将最高被判3年徒刑,但这并没法阻止小商贩们铤而走险。一名在约翰内斯堡的街头兜售球衣的小贩说,现在南非市场上对这些仿冒的球衣有着巨大的需求,虽然可能因此而被捕,但还是值得为此而冒险。据了解,一件仿制的英格兰或者巴西队的队服的售价为250兰特,约合240元人民币,而商店里的正品球服要卖到600兰特。我们知道南非是一个贫富差距特别大的国家,25%的南非人没有工作,仿制的球衣的价格要比正品便宜一半以上,而且质量也不算太差,所以这些假冒仿制品的热销也就不奇怪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