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坠楼瞬间 妻子紧紧拉住救命绳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惊岸、小霞报道:前日,一名65公斤重的民工,在楼窗装铝合金门窗时坠楼,妻子紧拉绑在丈夫身上的救命绳,手掌被磨破冒着断掌的危险,让丈夫绝处逢生。

  据49岁的陈女士介绍,她来自洪湖。前日和丈夫及儿子来到汉阳丽水花园,为一户三楼业主装无缝铝合金门窗。丈夫当时用绳子一端捆住自己,另一端绑在阳台上。一楼全是水泥地,陈女士担心老公发生意外,于是她将系在阳台一端的绳子同时系在自己的手上。

  不料,绑在阳台上的绳子被拉脱,丈夫身子“嗖”的一下掉了下去,丈夫坠落的冲力,瞬间转至妻子陈女士的身上,陈女士被拉到了阳台边缘。危急时刻,陈女士不顾一切地用手紧紧拉住绳索,身体拼命向后倾,使丈夫的身体下坠至一二楼之间戛然而止,吊在空中不停地旋转。

  陈女士手掌被绳索磨出的鲜血,立刻顺着绳子往下流,救命绳染成了一条血绳。陈女士顾不上剧烈的疼痛,仍紧紧地握住绳子,惊呼“儿子快来救命”,儿子及房东立刻冲过来,三人合力拼命地拉住绳子,才将绳索牢牢控制住,绳索慢慢放下,陈女士的丈夫在一楼的阳台处降落,血绳和三双手将他从死神中夺回来了!

  丈夫获救时,陈女士的手已鲜血淋漓,血肉模糊,丈夫及儿子立即将陈女士送至汉阳医院。经手足显微外科杨兴锋主任诊断为:右手小指骨折,右手皮肤软组织挫裂伤。杨兴锋主任表示,丈夫之所以能逃过生死一劫,得益于关键时刻妻子拉住绳索;陈女士的右手小指骨折,是因为右手垫在绳子与窗台棱角处受到挤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