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大选结果出炉 阿基诺家族“得胜回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菲律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比利亚尔11日在马尼拉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其在总统竞选中失败,并表示将支持在选举中领先的自由党候选人阿基诺三世。分析人士认为,阿基诺三世获胜已经成为定局。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1日凌晨发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阿基诺三世获得1192万张选票,获胜已成定局。这次大选吸引了菲律宾政坛的多位重量级人物,除阿基诺三世外,还有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和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据统计,菲律宾此次选举共有5000多万登记选民,10日当天的投票率达到80%。

  现年50岁的阿基诺三世出生于政治世家,母亲阿基诺夫人曾任菲律宾总统,父亲曾是最大反对党领袖。2009年8月阿基诺夫人因病去世后,应多方呼吁,阿基诺三世在去年9月宣布参选。11日,在选举结果公布后的首次讲话中,阿基诺三世表示他将切实履行选举承诺,与腐败抗争到底。根据阿基诺三世的选举承诺,他要在上任几周之内开始起诉腐败官员,将清正廉明之风带到参议院和司法体系中。

  另外几位候选人方面,以430多万张选票位列第三的比利亚尔11日宣布竞选失败,并表示将支持阿基诺三世。埃斯特拉达以500多万张票数排名第二,得知投票结果后,埃斯特拉达显得非常失落,他表示自己有可能会像比利亚尔一样宣布选举失败,支持阿基诺三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