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风光大臣 最“短命”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宣布将辞去工党领袖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步入自己政治生涯的最后时段。英国广播公司评论,布朗是英国二战后影响力最大的内阁大臣,也是任期最短的首相之一。担任大臣的布朗时时觊觎首相宝座,登上宝座后却发现自己身陷危机。

  作为布莱尔身后的得力干将,布朗数十年来一直梦想着能担任首相一职。1994年,时任工党领袖约翰·史密斯突然去世,多数工党成员都认为这一位置应属于布朗。但布朗选择了放弃,认为工党领袖一职早晚是自己的。1997年工党取得选举胜利,布莱尔成为首相,布朗担任财政大臣,这一干就是10年。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这10年中,布朗的影响力剧增,成为二战以来最显赫的大臣。据报道,“两布”先前达成约定:布朗将工党领袖一职让给布莱尔,后者第二个任期过半后将首相宝座让给布朗。但布莱尔没有遵守这一“君子协定”,据称曾连遭布朗“逼宫”。布朗于2007年终于上台后,很快发现,首相一职给他带来无尽的困扰。有分析人士指出,他的致命缺点在于作风过于硬朗,令人不快,这使他难获众多选民好感。

  (据《中国日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