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难而上铁腕治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出席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指出,保护湖泊是对武汉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当前怎么保护湖泊都不过分。

  阮成发指出,目前武汉市湖泊存在四大问题。一是垃圾围湖。目前22个湖泊有严重的垃圾带,正污染水体,蚕食着水面。二是环湖无序开发,湖泊周边被各种建筑围的水泄不通。就像沙湖,周边已被楼盘团团围住,仅剩两三个口子可以走到湖边。三是湖泊水质污染没有得到根本遏制,40个湖泊中还有14个湖泊是劣五类水质。四是湖泊的长效管理机制没有建立起来。

  阮成发指出,目前要有序有效推进湖泊岸线固稳工作,最基本的工作是避免湖泊被蚕食。要严禁填湖、严禁污染、严格控制湖边开发;高度重视、迎难而上、铁腕治湖、保护湖泊。(记者黄振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