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介服务需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程翔 通讯员左力羽报道:今后,征婚者征婚时,可要求婚介行业从业人员出示婚介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或心理咨询师证书,以防上当受骗。”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家婚介行业大腕齐聚武汉,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婚介行业展开讨论。

  2009年12月1日,我国首部规范婚介服务机构的《全国婚介行业服务标准》出台,其中明确要求,婚姻介绍服务人员应持有相关职业(婚介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婚介行业委员会主任徐留根介绍,目前中国有3000-4000万人需要婚介服务,而婚介行业一直鱼目混珠,60%的婚介机构是没有合法注册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