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张照片终结逃犯八年逃亡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市民在酒桌上捡耳朵听来的信息,让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的刑警们忙活了将近两个月。昨日,贵州警方从他们手中领走了这两个月的“成果”:涉嫌抢劫杀人后潜逃8年的两名逃犯。“全靠两张照片,锁定了这两个凶徒。”昨日,武汉刑警介绍此案时表示。

  举报牵出跨省杀人劫案

  今年3月中旬,一名群众向刑侦局七大队举报,自己在饭馆吃饭时“捡耳朵”听到,有个叫“胡胜”的人酒后吐真言,称自己曾在贵州犯下命案,数年未回家乡恩施,隐姓埋名四处躲藏,目前暂住于汉口复兴村一带。

  案情重大,但遗憾的是,举报人对于这名逃犯的真实姓名、案件情况、体貌特征均一无所知。然而,刑警们没有马虎,迅速赶赴贵州省公安厅,以逃犯籍贯这个关键线索,仔细筛查2000年以来每一起未破命案。结果发现,2002年发生在剑河县一招待所的杀人抢劫案,疑是恩施鹤丰县的两名嫌犯所为!可是,嫌犯姓名分别叫张华、满家胜,他们究竟是否就是被举报的“胡胜”呢?

  便衣餐桌上擒嫌犯

  刑警返汉后,提取了全国逃犯信息库里登记的两张逃犯照片,着便衣潜至江汉区的复兴村、贺家墩,硚口区常码头、古田一带,仔细排查可疑的租住户。

  5月6日中午,当排查至贺家墩一小饭馆时,民警发现一张饭桌上坐着七八个男女青年,另一张桌上坐着两男一女,巧的是其中一桌上坐着一个长相酷似疑犯满家胜的青年。

  民警假装就餐,坐下来一边点菜一边静观动静。正在这时,门外马路对面,一个很像嫌犯张华的青年抱着孩子向小饭馆走来。“你叫什么名字?”民警冲上去,询问他的身份。“胡胜。”惊慌之中,对方报上了假名。

  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带至饭馆,“胡胜”承认那张坐着两男一女的饭桌上,有一个是好友“蔡相平”(满家胜的假名)。

  经过一天的心理攻势,这两名逃亡八年的逃犯败下阵来。原来,张、满二人同是湖北省鹤丰县走马镇官仓村三组村民,2002年初,他们结伴前往贵州省剑河县做薇菜生意,生意不景气,随身带的钱全部用完。当年4月9日晚,他们住在该县城关活塞厂招待所的一个三人间,同房的一个刘姓生意人与别人谈话时,他们听到刘随身带有现金,当即起了歹心,用被子捂死了刘某,抢走了刘身上的钱,连夜包车逃走。(通讯员杨槐柳、张武 记者张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