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苦寻打工女友 富二代数度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苦寻打工女友富二代数度自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贺忠祥期盼女友尽快回到他和女儿的身边

  他是浙江舟山的“富二代”,她是来自陕西的打工妹。家境的悬殊没能挡住两颗火热的心,他们相恋了。因为父母反对,他离开家庭,赤手空拳打天下。可就在事业有成,女儿牙牙学语时,她却离家出走了。8个月来,这个叫贺忠祥的年轻老总,奔波在全国寻找女友,绝望之下甚至数度自杀。

  父母反对

  浪漫爱情遭受考验

  5月6日下午,记者在长沙火车站附近见到了贺忠祥。他1.8米的身高,单薄的身材,脸上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沧桑。

  贺忠祥是浙江舟山人,父亲是一家上市企业的负责人。2005年寒假,他到宁波姑姑家度假,看他无事可做,姑父就介绍他去一家服装公司体验一下打工生活,负责衣服的平烫工作。

  贺忠祥空闲下来时,喜欢到其他部门溜达。衣服质检部有个叫王娜的女孩,性格腼腆的她有着甜美的微笑,很快就吸引住了贺忠祥。王娜的老乡喜欢找贺忠祥玩,几个人经常出去吃饭、唱歌,大方的贺忠祥总是抢着付钱。“每当这个时候,王娜总会狠狠地盯着我。”这让贺忠祥猜测王娜可能喜欢上了他,可结果却出乎意料,“我看不惯你摆阔,凭什么你总是请客?”这让贺忠祥越发觉得王娜可爱,开始主动接近她。

  2006年10月,贺忠祥和王娜约好在宁波码头附近见面。下午,贺忠祥陪王娜在公交站等车回家,王娜总是推说等下一趟。这一等就经过了七八辆公交车,这让贺忠祥看出了王娜对他的不舍。

  2006年10月24日,两人正式确定恋爱关系。相处过程中,王娜的细心让贺忠祥认定她是自己的另一半。然而,贺忠祥的父母得知后,极力反对儿子跟来自陕西的王娜相恋,不断介绍门当户对的女孩给他。

  坚守爱情

  离开父母白手起家

  为了维系这段感情,让心爱的人不受伤害,2008年4月,贺忠祥离开父母,靠借来的5000元自己创业。“创业真的很艰难,她跟着我过了不少苦日子。”贺忠祥说。最穷的那段时间,他靠一元钱买4个馒头,自己吃1个,其余3个留给王娜。即使这样,贺忠祥仍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是甜蜜的,因为有王娜与他并肩作战。

  两人的努力没有白费,2008年年底,贺忠祥注册的舟山普陀展信电脑网站科技有限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这时,他们的女儿出生了,王娜全心全意做起了“贤妻良母”。而贺忠祥为了公司的发展,整天拼命工作,根本无暇照顾她们母女。

  2009年9月的一天,贺忠祥在办公室与客户商讨招标项目,而王娜要求贺忠祥陪她逛街,“之前,我确实答应陪她去,但后来考虑到客户非常重要,就失约了。”贺忠祥只好找来聋哑表哥陪她逛街。

  次日一大早,贺忠祥刚起床就被女友扇了一耳光,他认为是女友为了发泄前一天的不满也就没说什么。几天后,当自己的母亲抱着女儿找到他,他才知道女友已经离家出走了。“原本我们打算今年9月去注册结婚的,没想到,她却不辞而别……”贺忠祥哽咽着说。

  女友出走焦急之下“一夜白头”

  2009年9月13日凌晨2时,焦急的贺忠祥驾车赶到宁波岳母家门口,等了一天一夜,而岳母始终称不知道女儿的下落。无奈的贺忠祥只好报警。此后,他踏上了寻女友之路。

  在杭州,他得知女友曾坐过一趟下午3时的长途车,就把杭州所有车站下午3时发车的车次全都坐了个遍。因为过度焦虑茶饭不思,他在杭州汽车东站数次晕倒。

  猜测女友有可能回老家陕西汉中,贺忠祥多次赶去打探消息。一次晚上下暴雨,不熟悉地形的贺忠祥不慎掉进河里。多日的熬夜加上这次落水,贺忠祥病倒了。父母闻讯,将他“押回”舟山治疗。那3天,贺忠祥的头发白了一大半。

  病好后,贺忠祥又奔往汉中。可几个月的寻找仍然毫无音讯,他有些绝望了。“如果我的离开是最好的结果,我会离开。”他在QQ上给女友留言,爬到一个小区的楼顶上,准备跳楼结束自己生命,幸亏周围群众及时报警,他才被当地警察劝住。

  从2009年9月至12月,贺忠祥为寻女友已花费了17.4万余元,而他绝望之下,更曾4次自杀。

  绝望自杀

  跳楼之际幸被劝服

  5月6日,听说失踪8个月的女友在长沙的一家酒店做服务员,贺忠祥又赶到长沙,但女友的手机一直关机。于是,他只能拿着女友的照片,向每家酒店询问找人,“我太累了,好想休息一下,可是一想到她在外面受苦,女儿在家没妈妈照顾时,我就停不下来。如果再找不到她,我也没有什么活下去的希望了。”贺忠祥痛苦地对记者说。

  5月7日下午1时43分,贺忠祥在短信中告诉记者,“太累了,我还是没有找到她……通程大酒店里有一封我给女友的遗书,请记者帮我转交给她……”记者感觉不妙,一边劝说他不要轻易放弃,一边赶往酒店。

  记者拿到遗书时,贺忠祥正站在一个小区的一处顶楼上,而马王堆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围在他身后。他在遗书中写道:“亲爱的老婆,我想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在另外一个真正属于我的世界了,我真的好疲劳好累,也许是我自欺欺人……我只想说,每年我的忌日时,请你去我的坟前放一束我最爱的百合花,好吗?也顺便看一下我们爱的结晶——女儿孝涵,算我求你了。”

  记者马上将贺忠祥对女儿的牵挂告诉民警,民警据此对他百般劝说:“你想想自己的女儿,她才两岁,如果在母亲走之后,还失去父亲,她会有多可怜……”

  神态坚决的贺忠祥被打动了,喃喃自语道:“是啊,我女儿是我心中的宝贝,我不舍得让她受任何伤害……”

  最终,民警把他劝了下来,晚上8时,在马王堆派出所,贺忠祥已冷静了下来。9日下午,他离开了长沙,临走前,他告诉记者,他会一直等着女友回来,在将女儿养大成人之前,他不会和其他女子恋爱、结婚。“王娜,你随时都可以回家,家门一直会为你敞开。为了女儿,我以后再也不会做自杀这样的傻事了。”

  (据《法制周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