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狮古迹商标申请22类别 注册162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华健 通讯员 庄君斌

  本报讯 石狮工商打响本地名胜古迹商标“防御战”。日前,石狮工商局确定由石狮市投资开发公司作为申请主体,对当地名胜古迹等文化品牌资源进行防御商标注册,并最终选定“姑嫂塔”、“虎岫寺”、“镇海石”等10个名胜古迹作为第一批防御商标申请注册,共申请注册22个类别,162件商标。

  石狮工商部门透露,近年来,永宁城隍庙、红塔湾、黄金海岸等石狮本地名胜古迹商标,被其他地区的企业抢注。商标被抢注后,可能会对古迹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引起石狮市政府和工商部门的关注。因目前尚未有法律对名胜古迹的名称进行保护,因此,石狮工商局决定,由政府部门出面,注册名胜古迹商标,利用《商标法》来保护名胜古迹的名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