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家央企来蓉投资200亿

  

44家央企来蓉投资200亿
昨日,中央企业—成都合作发展论坛在蓉城召开,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44家央企一把手参加论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此次论坛签约项目共11个,总投资208.38亿元人民币。其中,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展太阳能、风能等产业项目,打造成都核技术应用产业基地。

  投资50亿生产环保建材

  昨天,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准备在成都投资设立中国建材集团西南总部。中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马建国表示,事实已经证明在成都的投资是正确的,对于四川的经济发展他们非常有信心,未来3年内将在四川投入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马建国说,中建材集团以往的投资大部分都选择沿海地区。在“5·12”地震以前,中建材集团在四川的投资大多采取重组小企业的方式,发展规模小。“我们在灾后重建的阶段来到了成都地区,帮助灾区一起重建家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受到了强烈的感染,并最终促使了中建材集团在四川成都投资。”马建国讲到,他们在四川感受到了成都产业基础雄厚、潜力巨大。同时,他们还感受到了灾区群众英勇顽强重建家园的精神。“这让我们下了大决心——在四川、在成都投资,开始双方新一轮的发展!”“政府的高效率、一站式服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事实证明我们在四川的投资是正确的。”昨天,马建国表示,成都提出了要建设田园城市的长期目标。而他们则准备在田园城市的发展过程中,为市民生产环保无污染、符合田园定位的新能源材料、新型建材。目前,中建材集团已在四川投入了35亿元的资金。

  战略合作 建新能源产业

  在昨日签约的11个项目中,分别包括1个战略合作协议、8个正式协议项目以及2个意向协议项目。其中,成都市政府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项目,中广核电将在四川进行核技术应用、新能源产业、太阳能、风能4大板块投资,在成都打造一个核技术应用产业基地。

  中广核电总工程师赵华介绍,将在南充投入200亿元建核电工程,并将协助成都市政府在双流建设核技术、新能源产业园区。赵华同时表示,因为有亲历地震和在成都居住26年的经历,参观灾后重建后非常感慨,看到老百姓安居乐业,投资环境大为改善,他相信成都建设田园城市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目前,中央企业以及所属子企业已有100余户在成都投资生产和开展项目建设,其中76户企业设立了区域管理总部,已成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早报记者郑其 摄影李国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