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130亩地卖了7亿多元 折合每平方米32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7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记者林莹)我省解除“两个暂停”(暂停审批商业性开发土地出让、暂停审批新的房地产项目)后,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南侧西海岸起步区内的三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今天上午以整体挂牌方式成功出让。这是“两个暂停”解禁后海口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备受社会关注。

  来自上海、山西、内蒙等地的10家战略投资者参加竞买,最终内蒙古伊泰置业有限公司以70790.0361万元成功竞得,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260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成交价反映了众多战略投资者看好海口作为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的未来发展潜力,同时在国家宏观调控大背景下海口土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了解,此次整体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位于滨海大道南侧西海岸起步区,用地总面积为86858.94平方米(合130.288亩),由以下三个地块组成:0601地块面积为30253.92平方米、0602地块面积为28627.78平方米、0604地块面积为27977.24平方米,土地用途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土地出让年期均为70年,容积率≤2.5。竞买人报名之前交纳竞买保证金3亿元。今天的挂牌出让现场会上,海南兆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蓝海嘉诚置业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铁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梗阳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置业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参加竞买。

  经过角逐,最终内蒙古伊泰置业有限公司举牌到最后,以70790.0361万元成功竞得,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3260元。据了解,楼面地价即单位建筑面积平均分摊的土地价格(楼面地价=土地单价÷容积率)。楼面地价是房价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与建造成本、开发利润、相关税费等共同构成了商品房的市场价值,是开发商逐渐乐于接受的土地成本测算方式。业内人士分析,相比较三地块容积率≤2.5,这一成交价格十分理性,既反映了海口城市价值的提升,也反映海口在加强和改善土地市场宏观调控后,土地市场运行更加平稳有序。

  据了解,竞得该地块的内蒙古伊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根据规定,受让人取得土地使用权后,一年内动工开发,三年内完成项目投资建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