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协警挪用驾照复印件 录入后改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09  海峡都市报

  □“摩托车驾照两次‘被违章’追踪”

  N本报记者 林淑芳

  本报讯 昨日,李先生终于得到回复,他的摩托车驾驶证上两次未处理的违章,已经确认处理,但被扣了4分,累计10分,不过并不影响他考汽车驾照。

  李先生的摩托车驾驶证从未离身,却凭空多出两条未处理的违章记录,处理窗口查证,自己的驾驶证复印件与现场处理单捆绑在一起,但处理单上违规签字却是陌生人(详见本报昨日A8版报道)。对此,晋江陈埭交警中队中队长王金榜说,两年前曾在陈埭交警中队任协警的蔡云鹤,涉嫌挪用李先生的摩托车驾驶证复印件,到晋江交警大队更改已录入电脑的现场处理单,导致他人的违章记录变成李先生的。

  李先生说,两次签有他人名字的现场处理单上,违章行为为“摩托车超载”和“骑报废三轮车”。对此,王金榜予以证实,并称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蔡云鹤两次挪用李先生的摩托车驾驶证复印件,替他人更改处理单。

  王金榜说,由于办案人员在现场处理时,可能存在证据不足而暂定某项违规内容的情况。事后如果发现不属实,当事人可要求改单,在录入电脑前,中队长有权限签字更改,录入电脑后,则必须由交警大队的领导签字。而蔡云鹤则是录入电脑后进行改单,当事人处理完取车后,却未在15天之内缴交罚款,因此导致李先生的驾驶证上出现未处理的违章记录。由于联系不上蔡云鹤,因此目前也无从得知他如何获得李先生的摩托车驾驶证复印件。

  记者随后获悉,李先生两次未处理的违章,昨天上午已经确认处理,但被扣了4分,累计10分,不过不影响其换证。王金榜说,将联系交警大队协助李先生进行纠正,如果李先生还有其他问题,可直接联系陈埭交警中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