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众不满意 派出所所长有可能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14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晓峰 实习生 仇辰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自今年4月以来,市区全部80个派出所所长岗位全部实现了竞争上岗,今后,市区派出所所长职务将打破“铁交椅”,改为任期制,派出所长每一任期为3年,可以连续两个任期,石家庄市公安局同时制定了派出所所长任期管理考核管理规定,将群众满意度与辖区发案率等纳入考核,连续两年考核“垫底”的派出所所长,将被取消任职资格。

  ■三推五考两定“出炉”新所长

  据介绍,为保证竞争上岗与任期管理的科学性、公信力,此次派出所所长竞争上岗,石家庄市公安局在竞争上岗和任期管理推出了“三推”、“五考”、“两定”以及全程动态管理举措。

  所谓三推:就是要进行三次民主推荐。一推,是由分局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民警代表进行推荐。二推,是由分局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民警代表和市局治安支队正职领导进行推荐。三推,是由市局、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范围内推荐。此举主要是检验群众基础、领导认可,实现工作业绩与群众基础得分的有力平衡,避免了从单一方面取人的问题,也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民警走上了竞争、展示的舞台。

  所谓五考:就是考工作思维应变能力(演讲答辩);考法律业务知识;考信息化技能;考体能;最后由组织按照要求进行任用考察。此环节主要看胜任岗位的必备能力。

  所谓两定:是指分局党委初定;市局党委决定。

  ■群众满意度纳入考核成绩

  在完成新所长竞争上岗后,石家庄市公安局还制定了派出所所长任期管理考核管理规定。主要参考指标是上级满意度、民警满意度、群众满意度、社会治安满意度;民警违纪率、群众投诉率、辖区发案率、事故率;打击创新、防范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四度”、“四率”、“四新”三个考核单元。并以季、年、三年为考核时间点,使任期管理可操作、有依据。

  在各分局范围内,凡是第一年考核排名末位的,给予黄牌警示,连续两年排名末位的,取消派出所所长任职资格,凡是在队伍管理、公安业务上本人或单位发生重大违纪和重大事故的,严重损害公安机关声誉和形象的,本人主动引咎辞职或责令其引咎辞职,实现以从上至下、由内到外、远近结合、奖惩对应的全方位、无缝隙考核。

  石家庄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竞争上岗,派出所所长位置已不再是“铁交椅”,能力强就上,能力弱就下,石家庄市公安局通过设置竞争上岗、任期管理和考试考核三道门槛,使民警“动起来,拼起来,争起来”,从而进一步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