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一步搭建鲁港更加紧密的合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香港5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双方就进一步搭建鲁港更加紧密的合作平台,推动双方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更加深入发展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香港是山东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也是山东吸收外商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还是山东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在香港贸发局的鼎立支持下,鲁港双方合作持续健康发展。今天举行的这次高层圆桌会议,是双方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深入推动务实合作的重大举措。相信随着双方更紧密的沟通和联系,鲁港交流与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姜大明建议在四个方面加强鲁港双边合作。一是扩大现代服务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与香港在金融保险、创意设计、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是为山东“走出去”搭建桥梁。希望香港充分发挥在国际投资、研发、营销等领域的独特优势,为山东企业安全高效“走出去”搭建桥梁和纽带,与山东企业联手参与国际竞争。三是为山东国际贸易提供有力支持。香港是国际贸易中心,每年有众多知名展会在香港举办。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给予山东更多的关注,进一步加大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工作力度,并在供港农产品定点基地等方面给予山东更多的支持。四是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合作。香港处在国际科技信息的前沿,在山东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希望加强与香港在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

  林天福对山东政府代表团此次来港访问表示欢迎,并预祝 2010(香港)山东周系列活动圆满成功。他说,山东是我国的经济、文化和资源大省,工农业发展都处在全国领先位置,发展前景广阔。多年来,山东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双方互访频繁,交流日益深入,合作成果显著。香港服务业高度发达,是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金融、法律、会计等领域人才济济,可以帮助山东企业提高竞争力。相信通过此次(香港)山东周的举办,一定会促进香港与山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香港市区城建局主席张震远,恒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启宗,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敬南,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罗兵咸永道会计事务所合伙人谭唐毓丽等企业界代表就如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壮大金融资本市场、繁荣发展物流业、加强法律会计人才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省长才利民,济南市长张建国,青岛市长夏耕,省直有关部门和 17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