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老店”牵手快乐篮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于晓波

  前不久,青岛啤酒·QSL “快乐篮球支教行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据了解,“快乐篮球支教行动”是青岛啤酒·QSL 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贯穿2010年的慈善活动计划,拟在四川、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五省区各大高校学生中开展关于篮球主题的支教活动方案征集。青岛啤酒·QSL 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此次捐赠的200 万元善款将主要用于资助五省区开展“快乐篮球支教行动”以及为这些地区的希望小学配置体育设施。而“快乐篮球支教行动”的启动又将为贫困地区提供教师资源,是青岛啤酒 oQSL 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的延伸。另外,还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善款。

  “ 玩转篮球献爱心,送你去美国看NBA 。”一句口号,将这一活动体育、慈善、娱乐等元素以崭新的形式表现出来,大学生们可以自主策划支教方案内容,经上报审批通过之后,将有机会获得专项支教基金用于实施方案。每个入选的团队在支教过程中需要全程拍摄支教内容,并形成作品。之后通过专业评委和人气指数的综合评选,选出优胜团队,其队长将有机会亲临美国NBA 球队接受培训,与球星零距离接触。

  为什么以这种形式支教?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金志国表示:“我们非常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健康,今天我们以创新的形式诠释对这项慈善事业的关注,希望这些体育设施能为他们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善举能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

  2009年 12月,经过层层选拔的青岛啤酒啦啦队在美国 NBA赛场演出了青岛啤酒“炫舞激情”,将2009年青岛啤酒NBA 圆梦之旅、青岛啤酒炫舞激情 NBA 啦啦队选拔、中国啦啦宝贝美国秀等活动推向极致,使青岛啤酒的体育营销精彩纷呈,吸引着年轻消费者关注并参与。

  青啤总裁孙明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岛啤酒结缘“快乐篮球”始于青岛啤酒奥运营销。2003年,青岛啤酒迎来建厂百年,青啤高层面对业界的激烈竞争,提出品牌的“百岁归零”,抓住北京奥运契机,以“激情成就梦想”的奥运营销战略,开始国际视角的体育营销。一个百年品牌牵手国际赛事,在赛事推广宣传中焕发青春。益普索奥运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啤酒的购买意愿从54.1% 提升到75.7% ,增长 21.6% ,位居所有奥运赞助商之首。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前一天,青岛啤酒又与NBA 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始了“演绎激情”之旅。2009年青岛啤酒NBA 圆梦之旅、青岛啤酒“炫舞激情” NBA 啦啦队选拔、中国啦啦宝贝美国秀等活动,将体育与娱乐完美结合,将青岛啤酒的年轻、活力、激情展现给大众,开创了体育娱乐营销的新模式,引领了体育营销的新潮流。据统计,青岛啤酒“炫舞激情” NBA 选拔赛覆盖全国18 个省、市、自治区的上百个城市,参与人数达 10万人,使青岛啤酒“炫舞激情” NBA 啦啦队选拔赛成为 09年中国最大的体育娱乐选秀活动。

  孙明波告诉记者:“这一方式,改变并拉近了客户与消费者的关系与距离,也改变了我们自己。在青啤集团,我们做啤酒的人没有啤酒肚,这说明我们自己在身体力行。”

  2010 年,美国 NBA 骑士队华人股东、QSL 体育发展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华收购中国 NBL (篮球职业联赛),为NBL 注入美国式新型管理模式,同时带来巨大的财团,一时间引起国内外大量媒体聚焦。

  NBL 是 2005 年诞生的篮球职业联赛。3月 31日,青啤与NBL 正式签约,成为NBL 顶级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青岛啤酒还发布了“炫舞激情”拉拉队选拔赛 2010赛季的最新消息:在 2010赛季,参加该选拔赛的姑娘们将有机会登上NBL的赛场进行表演,Glory歌老汇这一推出中国第一代流行歌星李春波的娱乐机构也将倾力加盟,携手青岛啤酒打造国内第一支多人女子组合——青岛啤酒“炫舞激情”拉拉宝贝组合。

  在 NBL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青啤篮球宝贝的现场表演,掀起狂热的激情。青岛啤酒、李宁、统一、周大福等品牌纷纷出手,让崭新登场的NBL 热闹起来。

  青岛啤酒总裁孙明波坦言,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青岛啤酒对于品牌活动的价值投资理念始终支撑着企业的每一项选择,NBL 作为市场潜力巨大赛事,尤其作为培养中国本土球星的摇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篮球集聚人气的广阔未来;而坚持升降级的赛制,又为球赛的精彩性创造了条件;即将注入的全新管理机制能够支撑NBL 的可持续发展。这种基于未来市场价值的携手,会让青啤和NBL 赢得各自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更重要的是赢得中国球迷的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