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专家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1  郑州晚报

  梅林午餐肉

  香港被检钠含量“高”

  营养专家建议

  少吃为妙

  □晚报记者 左赞

  昨日中午,农业路一超市,市民赵磊拿起两罐梅林午餐肉,在查看过生产日期后,放进了购物篮。

  近日,香港消委会发布钠含量超标的午餐肉“黑名单”,梅林牌午餐肉名列其中。对此,赵磊并不知情。

  昨日,《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已有超市将梅林午餐肉下架。

  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超市,发现梅林午餐肉均在正常销售。

  “梅林午餐肉卖得最好。”南阳路一超市罐头区促销员说。

  昨日下午,麦凯龙郑东商场经理吴滢称,没有接到梅林午餐肉下架的通知。

  “问题不大吧?”听说“梅林被检钠含量高”一事,赵磊半信半疑地说。

  “别不当回事,还是少吃为好。”郑州市临床营养学会主任、市中医院营养科科长薛玉珠表示,午餐肉等工业肉制品为便于保存,盐分含量明显偏高。长期食用或一次过多食用,对高血压患者及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消费者,会产生负面影响。

  <<<新闻背景

  最近,香港消委会公布了对香港当地在售即食面、午餐肉、沙丁鱼罐头等钠(盐分)含量的抽查结果,其中梅林午餐肉钠含量属于“高”。

  5月7日,上海梅林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其生产的梅林牌午餐肉钠含量未超标,公司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也就此事发函与香港消委会沟通。该协会认为,梅林牌午餐肉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食品,广大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