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牟发现一处古村落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1  郑州晚报

  中牟发现一处古村落遗址

  □晚报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娄建军

  本报讯近日,在中牟县万滩镇境内的黄河农场附近,发现一处古村落遗址。

  据介绍,当地村民取土时,挖出了不少砖块和以前房屋上所用的木料等物品。文物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后,扩大了发掘面,发掘出古井口和碾子等古村落里的常见物品。

  专家认为,此处应为一古村落遗址,距地面约有五六米深。

  专家说,这里距黄河只有几里远,古代黄河曾经多次在这儿附近决口。这个古村落遗址,估计是以前黄河决口时被埋没的古代村落。

  至于古村落遗址的年代、规模等有关情况,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考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