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副总理:随时可对伊朗发动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1  郑州晚报

  

以色列副总理:随时可对伊朗发动战争
5月10日,伊朗士兵在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海举行的“神圣89”军事演习上发射火箭弹。“神圣89”军演5日开始,分6个阶段,历时8天,覆盖海域大约25万平方公里。演习8日进入第三阶段,对假想敌实施了拦截与打击。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10日说,以色列已经掌握直接打击伊朗的军事能力,随时可以发动战争。

  一些军事分析师说,以色列领导人谈及如何对付伊朗时,鲜在公开场合使用“战争”这一字眼。

  同日,伊朗士兵在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曼海举行的“神圣89”军事演习上发射导弹和火箭弹,对假想敌实施了拦截与打击。

  完成军事准备

  以军有能力远距离攻打伊朗

  曾担任以军总参谋长的亚阿隆当天出席以色列空军一次会议时说,以色列近年来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武装人员成功实施多起军事打击,积累不少作战经验,这些经验将在以后攻打伊朗时派上用场。

  亚阿隆说:“毫无疑问,我军的技术能力近年来实现改善,(导弹)射程、(军机)空中加油能力得到提高,打击精准度和情报能力取得巨大进步。”

  “拥有这些能力,我们可以向加沙地区发动反恐战争,打击发射火箭弹的黎巴嫩,打击叙利亚,也可以进攻伊朗这样的外围国家。”亚阿隆说。

  分析师说,以色列领导人在公开场合谈及伊朗时,鲜用“发动战争”这样的字眼,多采用“做多手准备”这样的模糊表述,暗示不放弃动武。

  “代理战争”

  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支持伊朗

  亚阿隆说,虽然以色列与伊朗没有交战,但事实上两国已陷入“代理战争”,“纵观全局,毫无疑问我们已经处在与伊朗的军事冲突中。因为伊朗是攻击我方力量的主要鼓动者”。

  他指责伊朗支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利用他们打击以色列。

  黎巴嫩真主党副总书记谢赫纳伊姆·卡西姆今年3月警告以色列不要攻击伊朗,否则以方将付出“沉重代价”。哈马斯领导人先前也表示,如果以色列向伊朗发动进攻,哈马斯将支援伊朗。

  以色列据信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军事实力不容小觑。但一些军事分析师先前认为,伊朗军事目标众多、分布较散,且距离遥远,以色列单独与伊朗作战难度较大。

  据新华社特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