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同努力把成渝经济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

  我省与重庆市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薄熙来刘奇葆黄奇帆蒋巨峰邢元敏陶武先出席

  本报讯(四川日报记者方小虎)5月10日,重庆市党政代表团抵川考察,在成都与我省举行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情况交流会并作重要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四川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出席情况交流会。

  刘奇葆说,自古巴蜀一家,两地人民休戚与共,川渝发展唇齿相依。在我省抗震救灾的危难之际,在艰巨繁重的灾后重建之中,川渝手足之情充分彰显、不断升华。重庆对口支援崇州市灾后重建工作,坚持民生优先、兼顾发展,进展快、质量高、效果好,赢得了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对重庆的无私援助,我们真诚感谢,永远铭记。

  刘奇葆说,四川和重庆作为西部

  经济基础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重要区域,作为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板块,面临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共同任务。川渝之间,合作高于一切。加强四川、重庆等毗邻省市的合作发展,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整个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推动全国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奇葆就加强川渝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成渝经济区规划早日出台,加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交流合作,努力把成渝经济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二是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和互连互通,共同加快两地间快速通道建设,推进对外通道建设。三是加强产业协作和促进市场一体化,

  探索建立产业合作示范园区,鼓励支持省市间优势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基地,促进区域内商品流通和市场一体化,合作打造一批跨区域旅游精品路线,积极推进科技研发合作与科技交流。四是构建两省市政府间的合作协商机制,探讨两地合作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形成更加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下转03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