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明两天雨水不断  温度下降最高2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今明两天,山城各地都有降雨,温度也稍有下降、最高23℃。气象部门预测,从昨日夜间到14日(周五),阴雨天气将继续流连山城,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日(12日)白天到明日(13日)白天。

  今明两天雨水不断

  昨天,全市大部地区都以阴天为主,截至下午5点,有7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在27℃以上,最高温度位列前三的巫溪、巫山和奉节达到了30℃以上。昨天早上,间断小雨光临了主城,上午就逐渐转为阴天,从0点到17点,降雨量仅为0.1毫米,最高温度21.6℃,最低温度18.4℃。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各地小雨,最低温度17—19℃,最高温度21—23℃。明天白天到夜间,雨水降得更厉害,山城各地中雨,中东部地区局部大到暴雨,最低温度16—18℃,最高温度20—22℃。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主城区小雨,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7℃。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继续,温度稍有下降,最高温度21℃,最低温度17℃。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降水持续且部分地区雨量较大,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积涝这些次生灾害。如果市民遇到滑坡,首先不要顺坡跑,而应向两侧逃离。当遇到高速滑坡无法逃离时,不要慌乱,如果滑坡呈整体滑动,可原地不动或抱住大树等物。而当遇到泥石流时,要向泥石流前进方向的两侧山坡跑,切不可顺着泥石流沟向上游或向下游跑,更不要停留在凹坡处。

  同时,要注意避开河道弯曲的凹岸或地方狭小高度又低的凹岸,不要躲在陡峻山体下,防止坡面泥石流或崩塌的发生。当遇到崩塌时,要选择正确的撤离路线,不要进入危险区,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者蹲在地坎、地沟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