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妻子却说“被盗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澜)丈夫说去成都谈笔生意,开走了家里新买的奥迪A6轿车。三天后,丈夫回来了,可车没了。丈夫一进门就说车在成都被盗了,还拿出报案回执。精明的妻子纳闷,通过“明查暗访”,发现这是好赌的丈夫和朋友制造的一个“骗局”。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法院了解到,法院做出判决,其朋友以22万元低价拿到这辆车的协议无效。

  丈夫出差回来称车丢了

  今年3月13日早上,家住陈家坪的张先生告诉妻子,要到成都谈笔生意,估计过几天回来。临走时,他开走了去年才花42万买的新款奥迪A6轿车。16日早上7点,妻子吴女士接到丈夫从成都打来的电话,“出事了!”

  当天中午,张先生和朋友梁某一起回到家里。张先生一进门就抱着头哭,说15日晚上与客户到龙泉驿农家乐打牌,将车停在外面,早上起来一看车不见了。朋友梁某也在旁边“打帮腔”,说已经向警方报了案。张先生还拿出印有“龙泉驿公安分局”报案受理回执的单据。

  听见新车被盗,吴女士郁闷无比。“你的车不是有防盗器吗?”她质问丈夫。“就是啊,防盗器也没响。”“你怎么不开到农家乐里面停?”“里面都停满了,只有停在外面。”丈夫“对答如流”,梁某则在一边劝,“嫂子,莫怪他了。车丢了,他也很郁闷。”吴女士始终觉得,汽车“被盗”有疑点,于是她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

  经过两三天观察,她发现丈夫不像丢失了物品那样着急。她催促丈夫询问警方的办案情况时,张先生以“催急了也不好”来搪塞。另外,她发现,好赌的丈夫自从轿车“被盗后”收敛了不少。

  原来车低价卖给了朋友

  吴女士疑心更重了。因为丈夫好赌,结婚6年,已输掉了两套房产。她委托朋友来到梁某的公司,打听到梁某的家庭地址。随后,她根据地址来到梁某家中,但梁某不在。24日晚上10点过,她借口“单位加班”,再次来到梁某家中。发现梁某家楼下竟然停着一辆黑色的奥迪车,除车牌不同外,外形和里面的内饰与自家的“被盗”车一样。

  吴女士找到梁某,故意称“已经知道丈夫打牌输了,把车卖给他的事”。梁某听完后,拿出了与张先生写的协议书。纸条上写得很清楚,22万元卖给梁某,并签了两个人的名字。梁某表示,这辆车已变更了车主,不同意归还。

  吴女士回家后才了解到,丈夫在成都打牌输了,急于翻本的他只好将车低价卖给梁某。但卖车款22万元,还是全部输掉。于是与梁某商量,制造了这个“盗车案”,骗取妻子的信任。

  随后,吴女士以购车协议无效为由,将梁某起诉到九龙坡法院。吴女士认为,协议是在丈夫输钱后,急于翻本才签订的,显失公平。而且卖出的价格明显过低。九龙坡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有购车协议,但车辆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不符合善意取得规定的情形,故作出购车协议无效的判决。

  妻子发现后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其朋友不是善意取得,协议无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