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广场复古地面将水绘“老成都地图”

  

音乐广场复古地面将水绘“老成都地图”
音乐广场将变脸

  本报讯(记者蔡宇摄影陈羽啸)合江亭对面的音乐广场,一直是成都人消夏休闲的好去处,在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中,音乐广场是滨江路立面改造中的重要节点之一。昨日,成都市建委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音乐广场整治方案设计思路:去除陈旧铝皮亭,亮出广场空间。增添古式建筑,环抱广场,其传统风格将与合江亭、廊桥及周边古式建筑保持统一。最为吸引人的是,一幅引水造出的“老成都地图”将出现在广场中央。

  音乐广场位置绝佳,它紧邻酒吧

  一条街,跨过锦江正对面便是合江亭,廊桥也近在咫尺,当初将它规划于此,规划部门可谓用心良苦。“夏天这里人最多。”在广场边经营一家小茶坊的老板说,一般到了晚上,上百市民就会聚集在广场上跳舞,很是热闹,“但现在有点旧了,那个大铝皮亭子还到处漏雨。”

  广场靠河道一侧,用不锈钢护栏围合。现在护栏不仅样式陈旧,而且不少地方已经凹陷。走上头顶着大亭子的舞台,抬头打探,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钢制骨架上的斑斑锈迹。市建委科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音乐广场

  周边建筑以古式建筑为主,以前曾请过外国设计师为音乐广场做设计,但现代风格的广场还是显得很突兀,与周边氛围不协调。

  在这次整治中,定位“全景小型社区广场”的音乐广场,将拆除现有现代风格的舞台和亭子,以半围合的古式建筑像手臂一样环抱广场。如此一来,广场将比现在更宽敞通透,但其作为“音乐”广场的用途不会被改变,古琴、古筝、萧等很多传统乐器,都将通过雕塑、浮雕、照壁等一一体现。

  未来广场最大亮点是在中央地面上。设计方案考虑引入河水至广场地面,做出一幅“老成都地图”,地图上覆盖钢化玻璃,市民可站在地图

  上看水流动。随着水流的前行,地图灯光还将发生变换,相当的梦幻。而最终,被引入的河水,依旧流入河道中。这位负责人最后强调,具体整治改造方案目前还没最终确定,但音乐广场复古的思路是确定的。

  □《成都三大主要街道改造方案首次公布》追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