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仇不成遭指责 枪击无辜租户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通讯员 黄火生

  本报讯 “砰、砰”两声枪响,一中年男子应声倒地,3名歹徒夺门而逃。1月28日晚10时许,在厦门同安区祥平街道祥路里一幢楼房内,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的恶性案件。同安警方近日抓获4名嫌疑人,并于昨日向外公布案情:4名嫌疑人原为寻仇,持自制火药枪私闯他人住宅寻找仇人未果,遭到指责后竟开枪伤人并劫财。

  当晚,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租住在该处的河南人张某,头部和右肋部受枪伤,但因对方使用的是自制火枪,因此未造成致命伤。张某向警方介绍,当晚10时许,他与妻子正在客厅,突然3名男子从敞开的大门窜入,来势汹汹地说要找住在三楼的老乡。程某告诉他们三楼住的人不在后,3名男子悻悻而去。不一会儿,3人再次闯入,并自行上楼找人未果。

  张某责怪他们乱闯私人住宅。3名男子突然从身上各掏出一支黑色手枪,其中一男子开了两枪,打中张某的头部和右肋部。接着,3名男子持枪威逼张某夫妇跪下并交出钱财,见他们拿不出钱财,一名男子强行抢走张某戴在左手的一枚黄金戒指,随后一同离开。

  同安警方组成专案组深入调查,发现暂住该出租屋三楼一个绰号叫“长毛”的男子,近期曾与一帮贵州人发生过节。经缜密侦查,一伙有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前科的贵州、四川籍人员浮出水面,其中李某和冉某念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在调查中,还收集到这伙人涉嫌打砸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案件,初步确认这是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5月4日上午,专案组展开抓捕行动。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冉某念、马某庆、王某桥,并在李某暂住处缴获自制火药手枪2支、钢珠子弹2发。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冉某念交代,当晚他们两人与同伙程某(在逃),本欲找“长毛”寻仇,但因其不在,便泄愤于张某夫妇身上。

  同时被抓获的马某庆、王某桥,参与李、冉、程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嫌寻衅滋事等作案4起;犯罪嫌疑人王某桥涉嫌参与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